MIP技术进展月报第2期: 数据绑定,异步脚本加速

一、 功能更新

1. mip-bind 上线,实现复杂交互

MIP bind 双向绑定机制和组件上线,提供双向绑定的特性;能够允许页面实现数据驱动功能,开发者可以在任意场景修改数据,并驱动页面元素变动。

MIP 小姐姐画外音: 在上一期的技术月报中,MIP 小姐姐给大家预告了 MIP 将支持更多复杂的交互功能,现在,这个大家期盼已久的新功能就闪亮登场了!功能实现,意味着 MIP 技术的适用领域进一步拓宽。

双向绑定最经典的应用,就是实现用户在选择不同产品时,看到相应信息(如图片、库存、价格)变化的功能。

看个 demo,自己体会:

图片

2. 支持头部 async 加载 MIP组件脚本

支持头部 async 加载 MIP组件脚本,脚本可以和页面 DOM 加载同步进行,减少了脚本加载时间的等待,加快了整个页面的渲染和展现速度。

MIP 小姐姐画外音: 小姐姐又要来划重点了
——以后,在头部也可以添加 MIP组件脚本了,不过一定要 async 加载!!总之,为了快,我们是认真的!

3. 组件升级

随着越来越多的站长使用官方组件,MIP 开发团队也对组件功能进行了优化更新。
(1)百度统计组件 mip-stats-baidu 统计组件修复事件追踪、点出率等 BUG;
(2)mip-form 升级,去掉 mip-form 中的 password 和 file 限制。

MIP 小姐姐画外音: MIP 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站长、开发者和用户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反馈,帮助我们做得更好。MIP 小姐姐代表开发团队,对所有支持和关注 MIP 的站长表示感谢~(鞠躬)

二、 校验更新

  1. 新增 mip-vd-baidu 组件校验。
  2. 新增 script 标签加载脚本校验,在 head 加载的 JavaScript 必须增加 async 属性。

三、联系我们

MIP 小姐姐出道以来,收到了很多建议和反馈,在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在 MIP 站点改造和工具使用中遇到问题,欢迎用以下方式向我们提问,每个渠道我们都有 ** 专人值守 ** 的哦!**MIP 小姐姐 ** 也是值守的一员呢~!

搜索生效、搜索资源平台工具使用相关问题,请在百度搜索资源平台—> 反馈中心—>MIP 选择分类并详细描述:
图片

前端技术问题,请到 GitHub 提交 issue,MIP 的 GitHub 地址为:https://github.com/mipengine
,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可前往,欢迎大家为 MIP 多多 star 哦!(你贡献的每一颗小星星,都是送给 MIP 小姐姐的一份礼物~)
图片

其他疑难问题或对 MIP 的建议,欢迎发邮件给 mip-support@baidu.com,MIP 小姐姐等你来信哦!

posted @ 2017-12-12 15:19  MIP官方博客  阅读(7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