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博客园模板样式

当我们注册博客园以后,首先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首页模板,当我们对博客园给出的模板不满意时,我们就要对已有的模板进行修改。

在这里我采用的模板是SimpleMemory,因为SimpleMemory模板相对简单,便于对样式已有的修改。

这是本人修改两句代码后的修改

详细步骤:

1.寻找自己喜欢的图片,要求图片足够清晰,以免设置背景时不清楚。博客园首页->管理->相册->设置标题(相册名)->ADD->选择文件(上传图片)->ADD,单击图片进入首页,点击Original Image得到图片链接。

2.选择好模板以后进入自己博客首页,右击屏幕单击检查(本人用的是谷歌浏览器)进入,进入后点击左上角箭头单击<body>,这时在右边就会出现body样式,在这里我们可以修改样式,并在页面中看的效果,一旦刷新页面就会恢复原来效果,我只是添加了一句用于设置页面背景代码“ background: url(//images.cnblogs.com/cnblogs_com/minong/1296159/o_2212212564-11.jpg) fixed;”图片链接由上面获得。

3.复制代码到设置(博客园首页->管理->设置)里面,实现背景设置,在里面写的样式会覆盖已有的样式。

4.修改其他样式同理,例如:

#home {
margin: 0 auto;
opacity: 0.8;
width: 65%;
min-width: 1080px;
background-color: #fff;
padding: 30px;
margin-top: 50px;
margin-bottom: 50px;
box-shadow: 0 2px 6px rgba(100, 100, 100, 0.3);
}

修改透明度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改了一句代码

 

posted @ 2018-09-08 18:59  minbk5718  阅读(589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