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结对编程

一.结对编程成员

1.领航员:闵际达

2.驾驶员:郦铸辉

二.黄金点游戏游戏规则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三.代码上传

代码已上传至Coding.net,地址为:https://coding.net/u/ShiiiiT/p/Golden_Point_Game/git/blob/master/main.cpp

四.任务总结

     本次结对编程作业,我作为一名领航员学到了很多,获得了很多编程经验。 驾驶员郦铸辉在本次合作中负责代码编写和调试。他的代码风格很清楚而且很有条理,在代码中可以很清楚的找到各个功能的实现部分,函数运用清晰明确,并且程序看上去很干净美观。他的编程能力较强,在代码各部分单独调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这也是很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在这次的编程中我发现,由两人共同完成一个项目的时候工作效率会有很明显的提高,在原来我自己进行编程的时候,经常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比如去上个厕所,吃点东西,玩会游戏,心思不能完全放在编程上,这样就会使得工作效率大大的降低,编程的进度也不快,但是结对编程就可以很容易的避免这些,,在编程过程中,我与合作伙伴郦铸辉互相监督和督促,我们在完成每一个模块后都会对其进行单元模块测试,这样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两个人在一起合作,自然会出现不同的意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两个人平等合作的情况下,不存在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我们双方都意识到,问题早点出现比晚点出现好很多,我们有机会早日解决问题。除了技术方面的考虑之外,一个成熟的工程师要琢磨对方的话语和对方的肢体语言,了解它们所表达的潜台词,试着从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没有绝对正确或错误的方法,只有合适或不合适的方法。我们两个人是第一次结对编程,但是由于是室友,默契很高,在不断地磨合中,能够较好较快的解决编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得本次作业能够更快更好的完成。

五.运行程序截图

 

 

 

 

 

 

 

 

 

 

 

 

六.编程时截图

 

驾驶员在这次代码编写中,首先表达了对黄金点游戏编写的想法与意见,然后在编写过程中,驾驶员尽心尽职,我作为协助他的就是把一些细小的错误发现并加以改正,在大大加快了代码编写速度与此同时,一些自己单独编程时的小坏习惯也得以改正,比如易分心,注意力不集中等。

posted @ 2016-10-17 22:52  际达达际  阅读(2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