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SMB HurricaneII 网络性能测试仪 ——RFC2544吞吐量测试

RFC2544吞吐量测试详细步骤-MiniSMB-HurricaneII软件操作演示

关键词:网络性能测试;RFC2544;吞吐量;吞吐率。

RFC2544协议是RFC组织提出的用于评测网络互联设备(防火墙、IDS、Switch等)的国际标准。主要是对RFC1242中定义的性能评测参数的具体测试方法、结果的提交形式作了较详细的规定。
其中,吞吐量测试(Throughput Test)是指被测设备在不丢包的情况下,所能转发的最大数据流量。通常使用每秒钟通过的最大的数据包数或者字节数来衡量(MB/s) 。它能反应反映被测试设备所能够处理(不丢失数据包) 的最大的数据流量。

MiniSMB-HurricaneII软件测试被测设备吞吐量演示

一般而言,吞吐量是一个比较通用的指标,两个具有不同用户数和用户使用模式的系统,如果其最大吞吐量基本一致,则可以判断两个系统的处理能力基本一致。下面向大家介绍HurricaneII软件具体的测试方法。在这里我们模拟一个测试,测试说明如下:DUT是一台1Wan口、2Lan口路由器,我们将其Eth0与测试仪表Port0相连作为Wan0口,Eth1与测试仪表Port1相连作为Lan0口,Eth3作为管理口测试仪2个端口,设定数据流从Lan0至Wan0,目的是测试路由器的吞吐量,如下图所示:

演示吞吐量 流程

1.添加机框(Add Chassis)
2.选择端口(Select Ports)
3.测试配置(Dut Config)
4.配置端口(Port Config)
5.配置流量(Port Groups)
6.配置测试参数(Test Packets)
7.选择吞吐量(RFC2544 Test Items)
8.配置吞吐量参数(Throughput Test)












观察测试过程通过实时统计了解数据传输情况

数据图表

测试完成

测试结果

以上为该文档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再会。

posted on 2021-03-07 09:33  minismb  阅读(1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