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smartbits版本-minismb如何测试路由器III

 

        Minismb测试仪表是复刻smartbits的国产版本,是一款专门用于测试智能路由器,网络交换机的性能和稳定性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工具。可以通过此工具测试任何ip网络设备的端口吞吐率,带宽,并发连接数和最大连接数等诸多参数指标。

       与软件Iperf,netperf, dpdk trafficgen相比较,MiniSMB属于专业硬件网络发包测试仪, 具备精准测试速率,高吞吐率,可模拟千万级连接数等特点. 类似于Spirent思博伦,Ixia,北京信而泰网络IP性能测试仪。

       MiniSMB网络数据性能测试仪最新版本为3.3.0版。

      本次被测试主机设备(DUT)硬件环境为:intel赛扬G1800:2.7GHz,2G内存。

      软件环境为:GOCLOUD SX1200 (企业版软路由)4.2.6.15333

      模式:NAT模式

      本次介绍在高恪软件路由器环境下如何测试NAT模式下的路由器数据包的双向转发。

      测试拓扑图:

高恪路由器上的配置:

配置一:路由器NAT模式,lan口->wan口打数据

minsmb中01口配置

minismb中02口的配置ARP Reply

配置二:路由器NAT模式,wan->lan发送数据流。确认在路由器上DMZ主机状态为关。

minismb的02口配置

minismb的01口上配置ARP Reply

首先启动minismb的01端口发包,由lan->wan发包,使其产生nat映射表,一会儿之后,接着启动02端口发包,由wan->lan发包。

可以看到双向打包,双向收包。

posted on 2019-05-12 10:12  minismb  阅读(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