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smartbits的国产网络性能测试工具minismb-如何配置Ping报文

       复刻smartbits的国产网络性能测试工具minismb,是一款专门用于测试智能路由器,网络交换机的性能和稳定性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工具。可以通过此以太网测试工具测试任何ip网络设备的端口吞吐率,带宽,并发连接数和最大连接数等诸多参数指标。

      与软件Iperf,netperf, dpdk trafficgen相比较,minismb属于专业硬件网络发包测试仪, 具备精准测试速率,高吞吐率,可模拟千万级连接数等特点。类似于Spirent思博伦smartbits,Ixia,北京信而泰网络IP性能测试仪。

       minismb网络数据性能测试仪最新版本为3.3.0版。

      本文主要介绍minismb网络测试仪如何配置Ping报文。

 

      拓扑图:

     在minismb的01端口上进行配置

 

       同样在minismb设备的01口上配置arp reply

 

      目标mac地址要与之前streams setup中配置的源mac地址一样。

      点击minismb设备01端口的start按钮,开始向对端DUT设备发ICMP(ping)包。

 

 

posted on 2019-04-17 14:27  minismb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