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指导下的全国高校的历届软工实践作品

1、便利笔记本

作品内容:此记事本首先具备了普通记事本的所有功能,此外在单纯的文字记录基础上添加了语音、图片及视频记录方式,可以实现快捷记事和快速搜索。
作品来源http://www.cnblogs.com/echo-buaa/p/4060713.html
      http://www.cnblogs.com/echo-buaa/p/4196892.html
作品的优势:由于添加了一些传统记事本所没有的功能,使得该记事本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作品的不足:对于如此复杂的功能,一般人可能不会去使用,内容略显臃肿。
入选理由: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是一个很有新意的点子。

2、菠萝袋

作品内容:菠萝袋(BorrowDay)是一个面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在校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包括:
1、菠萝袋——菠萝袋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www.borrowday.com)
2、菠萝钱包——随时随地,随意花;
3、菠萝校园——校园信息,如影随形。
作品链接: http://plus.jlu.edu.cn/item.php?id=549
作品的优势:提供分期支付的方式,解决了大学生短时间资金不足的问题。
作品的不足:市场上已存在很多类似的竞品,比如趣分期等,有些甚至已经趋于成熟,想在这些强大的对手中脱颖而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入选理由: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在线支付以及一系列的新兴支付方式迅速发展, 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发展方向。

3、电子竞技自由约战平台

作品链接http://cy.ncss.org.cn/CYDS_2TH/project/info/217681.html
作品的优势:当下流行的各种竞技游戏,例如英雄联盟等,但是还有很多经典的游戏也可以参与到竞技这个平台当中,例如拳皇之类的。提供给玩家们一个对战的平台可以提高游戏的娱乐性。
作品的不足:目前对战平台也已经有很多,但是很多平台都存在不兼容的情况,还是很难做到匹配各种游戏。
入选理由:目前电子竞技很是受欢迎,这个方向也是很有发展潜力,前提是要做好,能够得到众多玩家的欢迎

对团队项目的期待:我希望我的团队做出来的项目可以真正地满足用户的需要,可以让用户喜欢并且一直使用下去。如果可以,我们可以持续对项目进行维护更新,当然,这是在我的沉项目得到认可之后的事。听起来有些异想天开,但是要敢想才有动力去做,不是吗!

posted @ 2016-09-11 22:45  shamo!  阅读(16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