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版-python环境配置(一):Python下载安装

Mac OS X系统自带python,可以在终端输入python查看版本【输入exit()即可退出】,如下: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mac自带python 2.7.10,版本相对较低。现在python已升级到python3,大多数都在使用python3。想要安装python3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安装xcode

启动台搜索“Terminal”,打开终端

输入指令“xcode-select --install”安装

点击安装->点击同意 

安装套件管理工具-Homebrew

1,Homebrew官网获取安装指令,官网地址:https://brew.sh/

 安装指令:/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2,终端安装Homebrew

(1)打开终端->输入步骤1中获取到的指令

(2)点击return->输入密码(输入密码后控制台不会显示,mac的安全机制,输入按回车即可)

(3)验证安装成功

输入指令:brew doctor ,显示下图红框中语句说明安装成功

安装python3

1,终端指令安装,安装指令:brew install python3

 

2,验证安装成功

终端输入指令:python3,显示下图信息即安装成功

 

posted @ 2019-09-20 10:11  测试一枝花  阅读(5466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