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网站咋这么难看呢

刚看了两集《Mr Robot》,其中有几个镜头展示了男一号在电脑上大秀神技,我留心看了一下那几张网页,例如邮件的页面、某Face*k的几个页面,看着都比较舒服。回头再上网看看国内的网站,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

在国内,即使大型门户类、政府类网站,也都给人一种胡乱堆砌信息的印象,而不能给人以一点点美的感觉。可能是以为我们对网络的需求还停留在查询一下猪肉的价格、看看新闻、订一张车票这样的功能性需求上,当这些功能需求能够非常轻易的满足之后,对美好的设计的需求才会显得更加迫切。

人还是要多接触美的事物,老是看国内的糟糕的网页设计(其实还有很多设计比较好的网站的),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审美情趣也会减低,自己也设计不出好的东西来。前端设计师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啊。

posted @ 2015-10-06 00:44  mingziday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