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耀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视图是一种虚拟的表,对于使用视图的用户来说基本上是透明的。视图并不在数据库中实际存在。行列数据来自自定义视图的查询中使用的表,并且是在 使用视图时动态生成的。

2、视图的优势:简单,视图对用户来说已经是过滤好的复合条件的结果集。;安全,使用视图的用户只能访问他们被允许查询的结果集;数据独立,一旦视图的结构确定了,可以屏蔽表结构变化对用户的影响。

3、以下视图是不可更新的:包含以下关键字的sql语句:聚合函数(sum,min,max,count等)、distinct、group by,having,union或者union all;常量视图;select中包含子查询;jion;from一个不能更新的视图;where子句的子查询引用了from子句中的表。

posted on 2018-03-01 17:58  明耀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