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耀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状态码告知从服务器端返回的请求结果。

状态码的类别:

2、 200 OK:表示从客户端发来的请求在服务端被正常处理了

      204 No Content:请求处理成功,但没有资源可以返回,一般在只需要从客户端往服务器发送信息,而对客户端不需要发送新信息内容的情况下使用。

       206 Partial Content :客户端进行了范围请求,而服务器成功执行了这部分的GET请求。响应报文中包含由Content-Range指定范围的实体内容。

3、 301 Moved Permanently :永久重定向,表示请求的资源已经分配了新的URI,以后应该使用新的URI

       302 Found:临时性重定向,尽管302标准禁止POST变换成GET,但实际使用时大家并不遵守。

       303 See Other:表示由于请求对应的资源存在着另外一个URI,应该使用GET方法定向获取请求的资源。303和302有着相同的功能,唯一的区别是303表示客户端应该采用GET方法获取资源,这点与302有区别。

        304 Not Modified 客户端发送附带条件(GET方法的请求报文中包含IF-Match,IF-Modified-Since等)的请求时,服务器端允许请求访问的资源,但未满足条件的情况,304状态码 返回时,不包含任何响应的主体部分。304和重定向没有关系。

        307 Temporary Redirect 临时重定向,和302有相同的含义,但不会从POST编程GET

4、 400 Bad Request :表示请求报文中存在语法错误

       401 Unauthorized :表示发送的请求需要有通过HTTP认证的认证信息,若之前已经进行过一次请求,则表示用户认证失败。含有401的响应包含一个www-Authenticate手部用以质询用户信息。浏览器初次接收到401响应时,会弹出认证用的对话框

        403 Forbidden :请求资源的访问被服务器拒绝

        404 Not Found:无法找到请求的资源,也可以在服务器端拒绝请求且不想说明理由时使用

5、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表明服务器端在执行请求时发生了错误。也有可能是Web应用存在的bug或某些临时故障

     503 Server Unavailable :表明服务器暂时处于超负载或正在进行停机维护,现无法处理请求。

6、不少返回的状态码响应都是错误的,但用户可能察觉到这点。比如Web应用程序内部发生错误,状态码依然返回200 OK,这种情况也经常遇到。

posted on 2018-01-08 20:30  明耀  阅读(2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