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软工1816 · 第一次作业 - 准备

Part 1. 简单的自我介绍

041602209;我是懒惰的黄毓明;我的爱好是PC硬件方面;我最喜欢紫荆园一楼和二楼(方面便宜干净);天气好热。

Part 2. 一问一答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我大一是在化工专业度过的,至于为什么转专业选择计算机,其实没有很确定的原因,当时只时抱着只要能转出去就行的想法,也考虑过电气和建筑专业,所以,机缘巧合下选择的计算机专业,可能时因为我对pc硬件方面比较感兴趣吧。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没有。尽管学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但依然和我想象中的差距颇大,在大二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几乎是一种听不懂的状态,每天的上课对于我来说差不多算是一种煎熬,后来才渐渐地好些,学习来有那么点意思了。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就目前来说,算得上半个最喜欢的领域,但我并不擅长它,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自我定义为一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初学者中初学者,我甚至与周边的同学都相差甚远。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很大概率是会从事计算机相关地工作。我比较偏向于江浙沪地区,南京上海这边,公司和岗位目前还没有深刻考虑过,目前地自己只是一条咸鱼而已。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平心而论地话,我可以说是基本没有,目前还在学python,也是导师要求学的,(差不多才启动百分之一吧)。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目前看来差距还是很大的,编程啊,代码调试,以及很多的专业知识都很欠缺,虽然目前没有挂科,但仅仅通过考试来检验是远远不够的,对于我自己和别人地差距也心知肚明,大三了,或许不应该像大一大二般懒散度过了。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考研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没有什么优势,劣势的话也谈不上来,别人会的一些东西我可能欠缺,很多时候自己也会反思,作为一名转专业学生该如何弥补差距,亦或者是将负差距变为正差距。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专业课学好吧,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另外还有就是学好python和java。

Part 3. 未来的期望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愿意的,真正感兴趣的话,肯定愿意的,就像愿意为了喜欢玩的游戏和朋友一起在网咖通宵一样。

那肯定是必然值得兴奋,值得纪念的啊,人生又有几次这样的经历呢,在自己力所能及或者将能及的领域和朋友同学大展拳脚,这种感觉必然是不可言喻的。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目前还不大清楚这门课程具体说的是什么,粗略地看了一下书,有点不知所云,所以期待便是好奇,

至于可以拿出多少时间,这个依教学计划而定吧,在我具体了解这门课以后大概会有个具体的规划。

(6)据闻软工实践的退课率极高,在选课前你了解过这门课吗?你为什么选了这门课?如果你的队友在中途退出你会怎么做?

我并没有提前去了解这门课,至于选择它地原因,实验班好像是必选的,所以到无所谓为什么选择了。

队友中途退出这个还真没好好考虑过,也许会放弃,也许会新找个队友,也许会自己挑下梁子,视情况而定吧。

posted @ 2018-09-02 13:16  金色玉米YC  阅读(17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