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db(二)——窗口切换

cgdb是一个轻量级的基于控制台的多窗口gdb调试界面。除了标准的gdb控制台之外,cgdb还提供了一个分屏视图,可以在执行的时候显示具备语法高亮的源代码。键盘控制是仿照vim设计的,所以vim用户使用起来将会得心应手。

 

 

 其官网地址为:http://cgdb.github.io/

cgdb使用方式与gdb一样,可以通过 "cgdb attach -p pid" 以及 "cgdb executableFile core" 等的方式进入,其界面如下所示:

cgdb有几个窗口:源码窗口、gdb窗口、文件对话框窗口以及状态栏,常用的窗口就是源码窗口和gdb窗口。

上图下方窗口即为gdb窗口,上方窗口为源码窗口,进入cgdb默认是处于gdb窗口。

窗口间切换:

  gdb窗口:

    按 Esc 按键,会切换到源码窗口,在源码窗口按 jkhl 可以下上左右移动代码。

    按 page up 按键能切换到滚动模式,在此模式可以按 qi 或者 enter 回到gdb模式

  在源码窗口

    按 i 键进入gdb窗口,按 s 键可以进入gdb滚动窗口,在gdb滚动窗口可以用 jk 按键上下滚动gdb窗口信息。

posted @ 2019-12-06 11:36  溟漓  阅读(19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