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db(一)——安装

以下步骤皆参考自官网

1、下载 

wget https://cgdb.me/files/cgdb-0.7.1.tar.gz

2、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ncursesw5-dev #解决utf-8中文乱码,但是会出现^@^@乱码(代码执行到的那一行)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readline-gplv2-dev #cgdb依赖于libreadline,不先安装此库,configure的时候会报错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 $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3、配置

  CGDB可以通过一个叫做 cgdbrc 的文件自动加载CGDB的命令。CGDB将会在 $HOME/.cgdb/ 目录下查找这个文件。如果这个文件存在的话,CGDB将会依次运行这个文件中的每一行。这和用户在tui初始化后在状态栏输入所有的命令是一样的。

  

  下列变量改变了CGDB一些方面的行为。其中有些命令是缩写,所有的布尔命令都可能通过在命令前添加 'no' 而变成一个否定的命令。例如: :set ignorecase 将搜索设置为大小写不敏感;而设置 :set noignorecase 则将搜索设置为大小写敏感。

:set as=style
:set arrowstyle=style

  设置箭头的风格。可能的取值为 'short', 'long',以及 'highlight' 。被改变风格的箭头是指向当前运行的源代码行的箭头。默认值是 'short'。为了更容易阅读,CGDB提供了更长的箭头。最后, 'highlight' 选项不绘制出箭头,而是将整行反色。

参考:

https://www.cntofu.com/book/121/4.0.md

posted @ 2019-12-06 11:13  溟漓  阅读(1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