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安装pygame

pygame的安装,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点苦恼,第一:不知道去哪里寻找下载文件。第二:该下载哪个文件。第三:下载了正确文件后又该如何安装?这个随笔既是为了帮助大家快速下载pygame,也是为了以后自己忘记如何下载安装方可以有个提供回忆的便签!(工科生,文笔不佳,请多谅解)

我将从上面提出的三个问题来逐个解决pygame的下载安装过程!

第一:去哪里寻找pygame的下载文件?https://bitbucket.org/pygame/pygame/downloads/

第二:该下载哪个文件?

1.你首先应该明确自己的操作系统,如pygame的下载列表中提供了macos,linux,windows的下载文件,本文主要讲解windows,反正会在一种系统下安装了,其他系统的安装只不过是举一反三罢了!(这里我们采用windows系统)

2.你该下载哪个文件?

首先我们明确了是windows系统,于是我们找到带有win的文件,这个时候又要我们选择32位系统还是64位系统,如今的绝大多数系统都是64位,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多少位操作系统,可以去系统的设置里面寻找,实在找不到的可以下载驱动精灵http://www.drivergenius.com/。在硬件检测中的最后一栏中查看自己的操作系统位数

知道自己是64位或者是32位系统后,请明确自己的python版本是何种,可以在搜素下面输入idle,查看自己的python版本。如:

我的python版本目前是3.5-64位版本。这样我们就在pygame中需要选取cp后带有35的文件,如:

cp后的数字对应的是你的python版本,如果是cp27,这个文件只能在适配python2.7版本,高了或低了都不行(低了我没试过,如果你的python版本是3.x.但是你的pygame的版本是对于python2.7的,则你无法安装成功!)

第三:你该如何安装?

下载完成之后,打开cmd

可以知道,此时系统定位在c:\user\易    如果你的下载文件不在如今的位置上,那么你需要定位到你文件所在位置,如果你的文件在D:\python   则可以用cd命令符定位  如cd D:\python (但是这样太麻烦)。你还可以直接找到下载文件的所在地,将文件剪切至c:\user\易 中,这样就不需要什么定位了。反正一定要保证你在cmd中的定位于你的文件在同一个位置!

之后在cmd中打出一行代码:python -m pip install -- user  pygame-1.9.2-cp35-cp35m-win_amd64.whl(user 后面的是我所下载的文件名!大家可以参考自己的文件名来修改user后的文件名!)

 

等待系统执行完成后,pygame就成功安装了!

 

posted @ 2018-07-25 10:32  明空略懂  阅读(391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