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构建

最近在工作中越来越经常的用到了Maven作为项目管理和Jar包管理和构建的工具,感觉Maven的确是很好用的。而且要将Maven的功能最大发挥出来,多模块是一个很好的集成例子。

一个Maven项目包括一个MavenProject和多个MavenModule

下面用一个标准的例子进行说明:

1.安装M2Eclipse插件。

1.点击Help-Market Place,查找Maven关键字

 

 

一直"下一步"不解释。接着就完成安装插件的动作了。

 

2.新建Parent项目,MavenProject,多图杀猫:

 

 

 

 

 

 

 

 

 

 

 

maven自己建项目时,目录是平级的。而maven默认的结构是子模块在父模块的下面,所以需要指定parent的目录。

解决办法是在parent标签中加入:<relativepath>../parent/pom.xml</relativepath>

 

posted @ 2015-05-11 14:48  残星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