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ner的使用

下面简单总结一下学习使用powerdesiner建模的一些关键点,如下五点:

    1.先根据需求设置系统的概念数据模型(CDM),创建实体,关系;

    这个过程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2.CDM生成PDM:

    在tools->resources->extended model definitions->physical data models;

    3.正向工程:

    PDM可以生成数据库脚本:

设置数据库类型:

   

pdm->sql:在Database->generate database  ;(preview里就有说要实体的sql脚本);

    PDM生成数据库:

    选择ODBC方式,则可以直接连接到数据库,从而直接产生数据库表以及其他数据库对象。

    4.逆向工程:

    把现有的数据库->PDM模型:

    file->reverse Engineer->Database;(说明,这里的创建数据库的数据源,其他就按照流程一步一部走就行)

    5.建立报表文件

    选择要建立报表的PDM,点击右键,new->report;(这里进行相关配置就可以了)

    配置好后,PDM下的树形节点会多出一个reports文件夹节点(与原tables同级),展开reports文件夹,点击右键,Generate->RTF;这样就可以生产一个数据库的报表文件了,当然一些细节的东西得在配置是设置。

    这里只涉及了我所接触的部分,当然会有不完善,不详尽之处,在以后的实践种不断完善。

posted @ 2013-03-30 15:36  残星  阅读(8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