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5.5 迁移报错:General error: 1215 Cannot add foreign key constraint

问题

之前一直用的 Laravel 5.4,数据库也是直接写 sql 的,感觉可定制性更强,顺便锻炼下 sql。这次改用了 Laravel 5.5,索性用迁移建库试试,结果报错如下:

SQLSTATE[HY000]: General error: 1215 Cannot add foreign key constraint (SQL: alter table `users` add constraint `users_production_enterprise_id_foreign` foreign key (`production_enterprise_id`) references `production_enterprises` (`id`))

 

解决

看样子是不能添加约束。然后我做了以下几步检查:

  1. 确认存储引擎支持外键约束(MyISAM 不支持)
  2. 确认外键约束的主、副表数据类型严格一致
  3. 副表添加外键时,确认要参考的主表及其目标字段已存在

按照第 3 步,由于 Laravel 的迁移文件名为 "2018_04_15_101341_create_users_table" 的前缀时间戳格式,所以我修改了要参考主表字段的那些文件的时间戳,让那些主表被优先创建。

网上看到也有改动 Laravel 框架源码的做法,我不太喜欢,也不推荐。总之,问题解决。

 

posted @ 2018-04-17 01:31  mingc  阅读(1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