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安装 electron 超时

由于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俺的某个小项目要用客户端桌面应用,后台那还是 php 了。经广大的群友指导,发现了 Electron 这个项目。它可以用 html, css, javascript 构建跨平台的桌面应用程序,基于 nodejs 实现。

 

问题

然而在安装 Electron 时,卡死在了 npm install 的过程里。先升级 node 和 npm 到最新版,然后 7 个 npm 源换了一圈,结果没一个能下载下来的。无奈试试谷歌“npm electron 安装超时”,找到一篇,解决了问题。

 

解决

在用户目录的 .npmrc 文件里添加一行

electron_mirror=https://npm.taobao.org/mirrors/electron/

指定 Electron 二进制文件的国内镜像(上面路径里最后一个正斜杠 "/" 别丢了)。

 

2018-04-16 05:43:15 更新:

来自官方的文档,指明了 Electron 二进制文件的国内镜像: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8-04-05 21:25  mingc  阅读(56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