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cle用sqlldr导入限制值长度大于255问题解决方法

    今天用OraLoad.exe数据导入发现一个备注数据无法导入,提示“被拒绝 - 表 RCS_SPECIALIZE_SUBSIDY 的列 SUBS_MEMO 出现错误。数据文件的字段超出最大长度”,但我的SUBS_MEMO字段已经是2048了,而实现数据并没有达到2048,开始以为是备注信息中有非法字符,折腾来折腾去无意中发现当我的数据达到255时就可以导入成功,若超出则无法导入。

    因为OraLoad.exe原理就是调用Oracle的sqlldr导入命令,因为在网上找,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即只要在列名前加入长度即可,如char(2048) ,SUBS_MEMO char(2048) 。

insert into 表名(字段名1,字段名2,...,SUBS_MEMO char(2048) ,字段名n)

posted on 2009-03-09 16:30  mingal  阅读(4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