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骑行沙河

2010-08-29 20:12  Tower Joo  阅读(7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本的十三陵打折成了沙河,那倒也不妨碍什么,因为同是水库,因为名气的不同,这个应该人会少很多吧,所以鉴于路途原因也就走到了这里。

          沿着京藏高速(G6)骑着我那破旧的自行车悠闲地骑着,说是悠闲是相比于每天早上骑车上班时的速度和紧张,不远不近,一会儿也就到了。

            不知道路,但循着网上的说明也算是进来了,一路望去是绿色的死一般的水,还有那一望就到尽头的河。路是沙石的,走起来不是很舒坦,但一想这么小的地儿,也算是一个水库?

           说是,已经拐了个弯,这才发现自己受骗了,前面竟是曲折的河道,一时也看不到尽头是哪。沙石路更难走了,这时旁边有正在植树的人(我本是想在人前面加个词的,或者将人改为另一个词,但竟也想不到合适的),黝黑的臂膀,在下午的阳光照射下更显油亮;河道旁也有三三两两成堆的人,不知道在做什么。再往前走时,一旁的“黑人”在那里为新植的树木浇水,河道里的“黑人”在水管的另一头关切着什么;我走过时,那河道里的“黑人”不注地盯我看,我每次冲河道看时都能看到他的眼睛,那刻我想那“黑人”也应有个和我一般大小的儿子吧,那儿子也应该在上大学吧。我的父亲呢?他也同样的,假使被河道中“黑人”的儿子看到了,也会称为“黑人”吧,当然父亲除了黑还有那白,那是头顶那稀疏的白,而这白是被母亲讽刺过很多次的,母亲总说我的头发可别跟了父亲了。父亲属龙,算算今年59岁了,也算是人生的末期了,倘若天上某个神在每个人去世时来给此人总结时,我想父亲的总结会很简单,连一页都用不了,简单的就像我此刻面前无数的荷叶中的一支,不曾开过花,冬天到了便死去,只是很用心地生成了莲子,于是有了我。

20100829411

         我思绪很低沉地走着,又一个弯,竟然看到了水里的水鸟,或许是鸽子吧,至少很像,一纵而过,在离水面不远的地方。我吹了声口哨,于是若干只水鸟也就飞起而过。路开始好了许多,当然还是沙石路,车子在其上沙沙的,耳边是知了的声音,我开始唱歌,蓝莲花、知足、海阔天空……。

20100829413

           路开始向入口的方向蜿蜒,我在马路不远的一处停了下来,这地方是不错的,面前是朱自清口里所谓田田的(什么叫田田呢?)荷叶,还有浓重的荷花香,我坐在草地上开始码自己的心情。

20100829415

          下午出发之前,在微博上说了句,“下午要去十三陵”,如此看来,凡是看到的朋友都是受骗了;当然我依旧对十三陵充满着一些憧憬,那时,我想这种快乐我不能独享,定是要带着我的老婆的(准),这无比惬意的风,还有浓烈的荷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