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Google Summer Code Proposal is Accepted

2010-04-27 09:03  Tower Joo  阅读(21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一大清早就来到了实验室,说实话,是想知道自己的申请是否被接收。

    小心地打开Gmail,看到Congratulations时,那刻竟是莫名的激动,于是想起了去年。  

     去年,我也是有申请的,不过,那是一次失败的经历。了解Google这个活动是在大一时,那时有开源协会的师兄在说自己是如何申请到的,主持人更是说4500刀的报酬,那可谓是相当的诱人。不过看着师兄很牛B的技术经历,及他所报的GCC项目,我是有些怯,下意识地定义GSoC是很难的。于是到了去年,也知道这个事,不过不上心,直到截止后,两个室友都说已经拿到了接收函,遂觉得有些后悔。连忙补寄了一个proposal,mentor也客气地回复了说已经超过时限。我摇头之余,觉得自己太不经事了。

 

      到了今年,早早地mark上timeline,也好好地准备了proposal,和mentor在IRC上也有稍许的沟通,个人感觉自己的proposal写得还是不错,于是在毕业论文(马上要研究生毕业了)撰写之余,也去提交并等待最后的结果。

 

      于是到了今天,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自己总结几点,以鞭策自己后面的做事,当然,希望看到本文的同学也有所获。

  1. 铭记timeline
  2. 充分准备
  3. 和相关的决策影响者尽量充分沟通,至少要留下印象
  4. 谦虚、谨慎、认真

   我的proposal摘要的一个链接,Proposal.

 

    6月6日答辩前的日子,可以做一些GSoC的相关工作,等答辩结束了,我也就准备着自己工作的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