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VS.NET资源文件过程中产生的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或正在使用Resource文件存储一些程式的数据,我们目前主要使用它来做多语言方面的应用,主要也就是使用ResourceReader和ResourceSet两个MS专用的Resouce操作对象,多语言程式的显示效果及效率方面都还让人满意,不过随着产品线的研发逐渐扩大,有一个问题重复出现了多次:资源文件中新的内容被他人用旧的覆盖,一个方面,这是开发规范的宣导问题(绝对是重中之重!),但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如何使用乐观离线锁进行数据比对的问题,因为Resource出问题并不是能迅速发现的,往往是已经在错误的Resource上做了很多其他正确的数据,所以如何修复就比较重要了。

         因为Resource文件存储的是二进制数据,直接用MS的VSS并不能访问到其可视化的数据,一般都利用一些资源文件的编辑工具进行阅读和数据编辑,我们现在的做法是:
1、调整Resource文件中的数据规模,尽量较少过大的Resource文件。
2、在开发工具中根据功能和模组按照特定格式将Resource导出到文本文件中进行保存。
3、最最重要的依然是在各Team中宣导那句话:所有文件必须先获取最新版本,在确信没有人签出时才允许签出文件进行修改,争取杜绝错误的源头。

posted @ 2004-08-30 10:43  mp3 swf  阅读(90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