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中文星期几的简单实现方式

按照我们中文的习惯,在日常使用中,对于周几的说法,都是 “星期?” 的格式, 而不是 Sunday, Monday, … 这种E文的形式。

.NET 里面对 星期几 的返回, 通常使用 DayOfWeek 这个enum的形式,返回的是 0 ~ 6 的数值,默认情况下 表示 周日 ~ 周六。

如果要返回中文习惯的星期几,只需做一个简单的转换:

////dt 是需要返回星期几的具体日期
////下面的实现方式,是采用的默认每周的第一天是Sunday(星期日)
public static string CnWeekDayName(DateTime dt)
{
    string[] cnWeekDayNames = {"", "", "", "", "", "", ""};

    return "星期" + cnWeekdayNames[(int)dt.DayOfWeek];
}
posted @ 2010-02-22 20:51  Minja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