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意志矩阵-skill will matrix】工作中究竟是个人能力更重要,还是我们的积极性更能提高我们的业绩?

工作中究竟是个人能力更重要,还是我们的积极性更能提高我们的业绩?

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个人能力(即技能)”和“积极性(即意志)”的矩阵(skill will matrix),找到自己的象限,并根据指导意见对自己提出要求,从而提高自己。

第一象限(高意愿高技能):如果你具有高意愿和高技能,那么你适合收到更多艰巨的项目/任务的委派,更多授权。接受挑战,能更好地提高自己。

第二象限(高意愿低技能):如果你充满热情,但觉得门道不熟怎么办?找个有能力的导师,是个不错的选择。遇到问题,可以多请教你认为有经验的前辈。

第三象限(低意愿低技能):需要更为密集的指导。但如果耗费太多前辈的经历,而给前辈带来负担,嗯……

第四象限(低意愿高技能):你需要寻找有趣的挑战,用自己感兴趣的挑战来提高的斗志。

(图片是自己做的,没对齐,凑合看吧。)

 

其实技能意志矩阵(skill will matrix)最初是创立给老板们看的,指导老板们如何更好地领导、指导、指引员工。
我们学习后,可以用来帮助我们自己更好地提高,和了解老板对自己的要求。

 

原文:http://web.leadership-inc.co.id/apa-itu-skill-will-matrix/

 

posted @ 2018-12-14 21:25  酸奶小妹  阅读(5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