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人和事

难忘的事有很多,但还是老师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记得我曾经是个英语非常渣的人,遇见英语老师就得躲着走,在上课的时候就避免引起她的注意。可是在高一的时候,我遇见了自己比较喜欢的英语老师,真的是一个美女级别的老师,长发及腰。在上连堂课大家比较累的时候,她会在中间休息的时候放一些欧美的歌曲,还会向我们介绍这个歌手或者乐队,以及歌词中的词语用法等。杂圣诞节那天我们没有连堂课,英语老师还特别调了一堂课,两节课给我们做游戏名将圣诞节平安夜的故事,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关于圣诞节的电影、歌曲等,还会主动给我们讨腰包,买礼物。真的很好,现在的英语基本上都是以前的底子,非常感谢她。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沮丧,高考失利之后,心灰意冷。自己找了一所高考补习学校就学,打算在学习一年,争取又一个良好的成绩。也正是在这里遇到了令我非常难忘的老师,这有可能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不是因为感恩,当时更多的可能是恨,不过现在看来,还是非常感谢当时的老师。原本作为一个复读生,我的学校并不是特别的好,在高考补习期间,往往会发现自己即使再努力,成绩总上不去,而且放眼望去全是高手,在这时候班主任老师其实并没有过多的给予关注,反而就是每次按照成绩进行排名,凡是位置比较好的地方都由成绩好的优先挑选,因此,我每次都是非常靠后的位置。这些都还是比较小的事情,最令我难忘的是这样一件事情。
那一段时间,我和好朋友为了学习子啊外面找了个房子住,条件很是艰苦,虽然苦但是有拼劲。老师要求家长过来,从开学以来有可能就只有我的家长没有来过了。那时候是让家里的亲戚代来的,在家里的亲戚见过我住的环境之后心疼的不得了,但是班主任老师直接跟亲戚说这孩子连个大学都考不上。这让我感到万分的羞辱,也正因此,我曾经想过出人头地时候回去好好羞辱他一下,现在想来,想法是有些幼稚了。可是也正是这样的想法支撑着我坚持一直在学术上做努力。不可否认,有些老师能够给学生以鼓励并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指明灯,但是老师的一言一行也被学生关注。不顾学生心理而随意说出不负责任的话也会让学生痛苦很久。教师的职责是以关爱学生为职责,我心目中老师的形象应该是这样的。

posted @ 2018-11-18 21:44  Z牛奶猫~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