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tail的使用方法(一)—— sniff(嗅探器)的使用

知道dogtail的人不多,了解dogtail的更少,关于dogtail的介绍在官网上都有,网上的介绍也大多是复制过来的,况且能找到这篇文章的人,大体已经了解过dogtail是啥了,这里就不做介绍了,直接上干货

实在想看介绍,传送门:https://fedorapeople.org/~vhumpa/dogtail/epydoc/

环境部署

在终端输入:

sudo pip3 install dogtail

启动sniff

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在终端输入:sniff启动AT-SPI Browser

mikigo@mikigo-PC:~$ sniff

查看应用的标签

在sniff里面可以看到系统中已启动的应用,点击应用名称前面的三角形图标,可以展开应用的标签,所有标签以tree的形式展示,对应应用里面的父窗口和子窗口。

获取元素控件的标签名称

首先,为了方便查看元素控件对应的位置,建议现在上方工具栏点击Actions,然后勾选Hightlight Items,这样在sniff中鼠标选中元素标签的时候,应用中会有相应的光标锁定。

在sniff里面点击进入应用的标签tree中后,点击相应的元素控件,在工具下方,会展示元素控件的Name,这个就是标签名称。

在tree中有些地方是空白的或者是Form,是因为开发人员在添加标签的时候没有添加,或者有些父窗口不需要添加,这种在实际业务中是不影响的,我们只要保证自动化测试用例中,要用到的元素都添加了标签即可。

posted @ 2020-12-18 15:27  mikigo  阅读(299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