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老狼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RGB(standard Red Green Blue)是一种语言协议,它提供一种标准方法来定义色彩,让显示、打印和扫描等计算机外部设备与应用软件对于色彩有一个共通的语言。sRGB代表了标准的红、绿、蓝,即CRT显示器、LCD显示器、投影机、打印机以及其他设备中色彩再现所使用的三个基本色素。sRGB的色彩空间基于独立的色彩坐标,可以使色彩在不同的设备使用传输中对应于同一个色彩坐标体系,而不受这些设备各自具有的不同色彩坐标的影响。

   当色彩成为起决定作用的关键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时,色彩所起的作用的确不可忽视。比如:当投放一个来自计算机的服装样品图像时,就需要有真实、准确的色彩再现,而不能有偏差。sRGB消除了不同显示系统在色彩还原上的原有差异。不同显示设备间的RGB色彩,自然会发生一些变化,因而经过不同的显示设备后就无法正确地再现色彩。如今,随着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演示设备越来越成为市场发展的关键工具,正确的图像和色彩还原比以前变得尤为重要。有了sRGB技术,用户无论在各种显示设备上观看图像,都可以确保得到统一的色彩。 

  sRGB对于越来越多的数码新贵来说尤为重要的。用心爱的DC拍想拍的画面,用宝贝DV记录精彩的生活,将见到的一切色彩斑斓的美好事物完整的保存起来,这时就非常需要sRGB色彩标准,让美丽的画面在DC、DV、电脑、打印机之间自由转换。

posted on 2009-12-04 18:40  迈克老狼  阅读(7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