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 Creator性能调优

一、 为什么要做性能优化

性能:是程序的一种优秀的能力。唤醒快、运行持久、稳定

这种能力正在游戏上能让你的用户感觉很,特征表现为加载快、运行流畅、不卡顿

所以,性能优化的终极目标是,让你的用户体验很爽。

那么,在我们的游戏中,哪些因素会影响游戏性能呢?

二、 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

  • 当你玩游戏的时候,首先是不是要将你的游戏加载到内存。前戏太长,你肯定会等得不耐烦吧,不爽,是不是要优化。那么第一个问题来了,如何优化游戏加载速度(三、1),我们先记录下来,下面逐一讲解。

  • 其次,你好不容易把东西放内存里去了,但是屏幕没任何东西,也不给你发出点声音。这体验不好!也就是说屏幕渲染游戏界面耗时太长,卡顿,需要优化,所以,第二个问题,如何优化渲染速度(三、2)

  • 最后游戏运行过程中,运行速度受什么影响?与设备内存、CPU、代码有关,所以我们要做内存优化(三、3)CPU占用及性能优化(三、4)

三、 性能优化从哪些方面入手

1. 加载优化

  • 一个6M的包体,一个3M的包体,你说谁会先加载进去?答案当然是3M的,所有首先要想法设法优化包体大小

2. 渲染优化

3. 内存优化

4. CPU占有及性能优化

  • 避免游戏中出现死循环

  • 控制游戏帧率

  • H5,JS代码级别优化

    for(var i=0,len=arr.length; i<len; i++){
    
    }
    
  • JS异常捕获(Try catch)

posted @ 2021-02-05 10:19  Mike丶  阅读(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