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导航

ASP.NET MVC Tip #22 – 无需创建 Controller Action 直接返回一个View


ASP.NET MVC Tip #22 – 无需创建 Controller Action 直接返回一个View
ASP.NET MVC Tip #22 – Return a View without Creating a Controller Action

美语原文:http://weblogs.asp.net/stephenwalther/archive/2008/07/21/asp-net-mvc-tip-22-return-a-view-without-creating-a-controller-action.aspx
国语翻译:http://www.cnblogs.com/mike108mvp

译者注:在下水平有限,翻译中若有错误或不妥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译者注:ASP.NET MVC QQ交流群 1215279 欢迎对 ASP.NET MVC 感兴趣的朋友加入

在这篇帖子中,我将演示如何不使用controller 方法,而直接返回View。我将展示如何使用HandleUnknownAction 方法来自动处理对一个controller 的每个请求。

我看到Phil Haack在一个demo 中使用了下面的技巧。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技巧,我必须和大家分享一下。

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否则不要编写代码。我发现我写了很多controller actions,它们并没有做任何事情,只是返回一个View。例如,请看下面Listing 1中的CustomerController :

Listing 1 – CustomerController.cs

这个controller 包含三个action,返回三个不同的View。每个action包含一行代码。事实上,每个action包含的是相同的一行代码。这行代码不是很必需的。如何修改它呢?

Controller 类包含一个HandleUnknownAction()方法,它在你试图去调用一个不存在的action 时被执行。Listing 2中的controller 利用了HandleUnknownAction()方法,当没有找到一个相应的controller 方法时,用它来呈现View,

Listing 2 – HomeController.cs

当你使用Listing 2中的controller 时,你可以调用任何action ,controller 将会尝试返回一个对应的View。你不用为每个View显式地编写action 方法代码。

注意controller 包含一个Details() action。当你需要传递ViewData时,那么你需要显式地编写action 方法。

 

posted on 2008-07-22 11:43  mike108mvp  阅读(196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