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soft Solutions系列WebGrid.net&WebCombo.net研究

  
   Intersoft Solutions提供了几个很不错的控件,包括WebGrid.net 4.0&WebCombo.net 3.0,还有WebInput.net等,与先前的版本不同的是,目前的体系全部建构在WebUI.NET Framework上面,所有的控件都是从其中的基础控件上面继承下来的,包括license的认证机制。
        初步分析看来,这几个控件都支持注册码直接注册的,现在的混淆机制得到了很大的加强,使用的是Xenocode,例如WebUI.NET Framework的基础类库用ildasm 1.1直接打开会出错,提示这是版权控件,不能编译,但是用ildasm 2.0就可以成功打开,这也算是.net framework 2.0的新特性了。但是如果需要用ilasm 2.0重新组装,就会报错,始终不能处理,一直没有搞定。看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估计不久的将来只要是混淆过后的代码,用微软的标准工具ildasm,ilasm可能等都不能处理了,呵呵,真的到那一天就不妙了。
          既然使用统一的框架,也有一些漏洞可以处理,其实这里的控件版本都是基于licensetype,如果是trial,就会出现提示框,每次刷新页面都看得到,如果是full,那么就没有了,这样一来就很简单,打开webcombo或者webgrid的ctor构造函数,修改其中的赋初值的语句就可以了,然后ilasm组装就可以了。大致语句如下:
IL_0093:  ldc.i4.3 //Enum LicenseType
IL_0094:  stfld      valuetype [ISNet.WebUI]ISNet.WebUI.LicType ISNet.WebUI.WebCombo.WebCombo::licType
改掉就可以了,类型列表如下:
 Beta = int32(0x00000004)
 Developer = int32(0x00000005)
 Full = int32(0x00000001)
 NoLicense = int32(0xFFFFFFFF)
 RuntimeOnly = int32(0x00000002)
 Trial = int32(0x00000003)

webinput.net参考:http://midea0978.cnblogs.com/articles/148265.html

posted @ 2005-11-16 17:20  在路上...  阅读(3837)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