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ruby on rails目录下面的文件数有3万多个

     安装完成ruby on rails之后,看了一下,ruby目录下面的文件数有3万多个,而安装JDK后JDK_HOME下面的文件不超过3000个,.net FrameWork 2.0目录
C:\WINDOWS\Microsoft.NET下面文件600个,Oracle 11g安装之后product目录下面有4万多个文件,看来ROR达到了oracle数据库的企业级文件数目了。

这样的ROR应用是不是太松散了呢?
    如果建立一个完整的WEB应用,ROR的文件数目可能会超过10万,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明显的感觉是windows下面打开目录变慢了,这样的松散式的文件组织架构是否适合企业级应用呢,不过好像unix系的很多应用都是文件数目庞大的不得了,文件多了的明显坏处就是维护麻烦,那么多文件,查找、定位都会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你看gem的包就采用了gz的压缩方式,其实是否可以考虑ruby原生支持类似于jar或者gem方式发行软件库,都是解释执行的语言,java这样处理庞大的class不就很好吗,采用jar包保障了软件库的独立性,版本管理也很方便,便于deploy。
   对于ROR的开发人员来说,估计也没有谁想随时去看看active*的那些支持库,譬如说,直接使用gem文件加到ROR应用中就能使用rails的功能,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吗?

posted @ 2008-04-25 10:34  在路上...  阅读(100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