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Oracle不同版本之间Export & Import的兼容性矩阵

原文《Compatibility Matrix for Export & Import Between Different Oracle Versions》,来自于Oracle metalink。
部署新的环境时,Oracle数据库导入导出转换工作往往会耗费不少的时间,如果碰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就更加麻烦了。为了便于更深入地
了解Oracle数据库exp/imp导出导入工具的使用,提高数据库转换的效率,回避简单的常识问题,特翻译了该篇文章,以飨读者。

尽管已仔细修订,或有翻译不妥、疏漏之处,欢迎指正!
【译文摘要】
目的
-------
本文描述了Oracle版本不同之间EXPORT 和 IMPORT工具的兼容性问题.

应用范围
-------------------
本文适用于Oracle7, Oracle8, Oracle8i, Oracle9i, and Oracle10g数据库环境,
应用于使用数据库导出/导入工具将数据从 x 版本导出,然后导入到 y 版本的情形。
本文指出了应该使用什么版本的工具来执行数据的导出/导入,以及在导出数据之前如何准备Oracle数据字典。
对于转换表空间的导出/导入,请参考Note 291024.1 "使用导出/导入工具转换表空间的兼容性和新特性"

摘要
-------
1. 使用低版本的导出工具导出数据的情形.
2. 使用目标数据库的导入工具导入数据.
3. 不再支持使用Oracle7导出工具导出Oracle9i数据库.

不同Oracle版本下Export & Import的兼容性矩阵
--------------------------------------------------------------------------

在线阅读

本文及英文版下载

posted @ 2008-04-17 11:29  在路上...  阅读(24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