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中安装RoboMongo

1、下载RoboMongo

RoboMongo官网下载链接。选择好相应版本。

2、解压文件

tar -xzf robomongo-0.9.0-linux-x86_64-0786489.tar.gz
cd robomongo-0.9.0-linux-x86_64-0786489 (如果移动到其他目录,请加上相应的目录。)

解压后,把robomongo文件夹保存到一个常用的软件文件夹内,因为robomongo会直接从这个文件夹启动。

3、启动RoboMongo

./robomongo

4、创建快捷方式

进入安装目录,找到robomongo可执行文件,首先按住左键把它拖到桌面先不放开,然后按下Alt,此时出现一个菜单,选择“链接到此处”,松开之后就在桌面上创建好快捷方式。

posted @ 2016-12-21 12:00  microman  阅读(35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