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执行sql查询并上传至远程服务器

最近项目中有需要做一个shell脚本,可以对一个数据库执行sql操作,并将结果转为txt,筛选结果用tab隔开,保存至一个远程服务器上,以供其他人用Excel读取用txt中的内容。

MySQL中将结果保存下来,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在sql语句中增加INTO OUTFILE语句,并且可以定制化输出的格式。但是这种方法留下的文件在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上,而期望的是将文件放在执行脚本的机器上。

后来实现是不改变sql语句的内容,在脚本中将结果保存到本地/tmp目录下,再用curl上传到远程服务器上,下面抽出脚本中主要的结构的代码,文件上传或者编码转换之类的就不放了。

#! /bin/bash

db_host='your_db_address'
db_port=3306
db_username='user'
db_password='password'

db_name='your_db_name'
table_name='your_table_name'

output_file='/tmp/output.txt'

sql_stmt="USE ${db_name}; \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mysql -h $db_host -P $db_port -u $db_username --password=$db_password -e "$sql_stmt" -B > $output_file

 

posted @ 2016-06-09 20:14  活在夢裡  阅读(1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