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ebug的配置和使用

简介

XDebug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PHP程序调试器(即一个Debug工具) 可以用来跟踪,调试和分析PHP程序的运行状况 功能强大的神器,对审计有非常大的帮助。 官网:http://www.xdebug.com/download.php

XDebug配置

日志

xdebug.trace_output_dir:日志追踪输出目录
xdebug.trace_output_name:日志文件名,xdebug提供了一系列的标识符,生成相应格式的文件名。
xdebug.trace_output_name:记录添加到文件中方式:1=追加(如果存在该文件);0(default)=覆盖(如果存在该文件)

显示数据

xdebug.collect_params
非零值=控制function的参数显示选项
    0 = 不显示
    1 = 参数类型,值(例如:array(9))
    2 = 同上1,只是在CLI模式下略微有区别
    3 = 所有变量内容
    4 = 所有变量内容和变量名
xdebug.collect_return
    1 = 显示function返回值。Default 0 不显示。
    1 = 显示当前作用域使用了哪些变量,显示变量名,该选项不会记录变量的值。
    1 = 添加一行显示变量赋值(若为1,刑如$a=1;这类Assignment Expression会在trace文件里显示)

格式

xdebug.trace_format:日志追踪输出目录
    0 = 人可读,从左至右每列分别表示:时间点、内存、内存差(需要设置xdebug.show_mem_delta=1),等级,函数名,函数参数
    1 = 机器可读[1],需要借助第三方app,例如:xdebug trace file parser 或者 xdebug trace viewer
    2 = html格式,即table,用brower打开,显示table

行为

追踪方式有2种,一种是自动追踪,所有php脚本运行时,都会产生trace文件;另一种是触发方式追踪。

xdebug.auto_trace
    1 = 打开自动追踪
xdebug.trace_enable_trigger 注:该特性只能在2.2+版本能设置
    1 = 使用xdebug_trace GET/POST触发追踪,或者设置Cookie xdebug_trace为了避免每次请求时,都会生成相应trace追踪文件,你需要把auto_trace设置为0。

配置php.ini

找到php.ini所在的目录,在该文件的最后添加以下文本(如果已存在,要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XDebug]
zend_extension="C:\phpstudy_pro\Extensions\php\php5.4.45nts\ext\php_xdebug.dll"//Xdebug存放路径
xdebug.auto_trace = 1
xdebug.auto_output_dir = "C:/phpstudy_pro/Extensions/tmp/xdebug"
xdebug.trace_format = 0
xdebug.trace_options = 0

xdebug.collect_params = 4
xdebug.collect_return = 1
xdebug.collect_vars = 1
xdebug.collect_assignments = 1

xdebug.profiler_append = 0
xdebug.profiler_enable = 1//性能优化,关闭(不关闭,会以约每分钟几百M的速度产生大量日志文件,用不上一天你的硬盘就哭了)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 = 0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 "C:/phpstudy_pro/Extensions/tmp/xdebug"
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 = "cache.out.%t-%s"

xdebug.remote_enable=1//是否允许远程终端,这个必须开启
xdebug.remote_handler= "dbgp"
xdebug.remote_host="127.0.0.1"

保存,重启服务器 查看Xdebug是否开启成功,打印一下phpinfo即可,浏览器访问在phpinfo中查看xdebug配置。

posted @ 2020-04-06 20:39  micr067  阅读(9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