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法:设置input的属性值为用readonly代替;

分析:

1、readonly和disabled的区别

readonly:针对input(text / password)和textarea有效,在设置为true的情况下,用户可以获得焦点,但是不能编辑,在提交表单时,输入项会作为form的内容提交。

disabled:针对所有表单元素(select,button,input,textarea等),在设置为disabled为true的情况下,表单输入项不能获得焦点,用户的所有操作无意义,在提交表单时,表单输入项不会被提交。

总结:

1、如果在某个表单中为用户不允许用户修改,但是在提交表单时传递值,应该设置为表单属性为readonly。

2、disabled和readonly的文本输入框只能通过脚本进行修改value属性。

posted on 2020-04-01 14:48  独醉笑清风  阅读(2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