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适合青少年编程学习的趣味编程工具

  

今天总结了一些适合青少年编程学习的趣味编程工具,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了解,教教自家的小朋友。

趣味编程按照学生的年龄,兴趣和知识掌握程度由易到难。

Scratch符合低龄儿童和程序初学者,简单的拖拽式和脚本语言编程使他们对编程产生兴趣。

App Inventor则是使学生们了解手机编程是怎么一会事情。

GameMaker以开发游戏为出发点,结合稍微复杂一点的拖拽式和脚本语言编程,使得青少年能开发出真正意义上的游戏。

Green Foot以Java语言为基础,富有游戏性和直观性的编程平台,使得学习Java这么高级语言不那么枯燥。
语言是实现想法以及与其他编程者交流的工具,当然趣味编程也是让青少年从拖拽式编程,逐步了解脚本语言,然后再深入到面向对象的高级语言。

 

学习路径选择参考

 

1.Scratch介绍

地址:https://scratch.mit.edu/

 

Scratch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面向少年儿童的简易编程工具。这个软件的特点是:使用者可以不认识英文单词,也可以不会使用键盘,非常适合儿童使用。Scratch专为8至16岁的人设计,但被所有年龄段的人使用。数百万人正在各种环境中创建Scratch项目,包括家庭,学校,博物馆,图书馆和社区中心。

Scratch你可以很容易的去创造交互式故事情节,动画,游戏,而后你可以把你的创作,共享到其他网站上去!

Scratch能帮助年轻人提高创造性思维,系统性的逻辑思考,并协同工作—这些都是21世纪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技能。

 

 

2.APP Inventor 介绍

地址:http://appinventor.mit.edu/explore/

 

APP Inventor 是一款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面向所有人,包括少年儿童的移动设备编程工具。这个工具使用者可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开发并运行一个简单的适合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

APP Inventor提供了基于模块的工具,可以在比传统的编程环境更短的时间内穿件复杂,影响力更强的应用程序。

App Inventor项目旨在通过赋予所有人,特别是年轻人从技术消费转向技术创造的能力,使移动端英语开发更简单化。

APP Inventor 不仅仅局限于普通移动端应用程序开发,更可用于与机器人集成,软硬件结合给编程提供了更多的乐趣和创新的可能性。APP Inventor现已可很好的控制乐高EV3机器人,以及通过蓝牙设备与Arduino通讯,为编程提供了无限可能。

 

3.Green Foot 介绍

地址:https://www.greenfoot.org/overview

 

Greenfoot是英国肯特大学编程教育工具组开发的的一个Java学习工具。

Greenfoot是一个用Java语言创建二维图形程序的框架和IDE的结合体,很适合初学者使用。

Greenfoot程序就是用标准的Java语言来编写,支持Java的全部特性,特别适合于练习可视化组件的编程。在Greenfoot中,对象的可视化和对象的交互性是关键。

 

 

 

4. GemeMaker 介绍

地址:https://www.yoyogames.com/gamemaker

 

GameMaker是一个商业性的游戏编程平台,该平台尽可能的简化了开发流程,并且提供了游戏编写开始所需要的所有资源。

GameMaker旨在让所有人都能开发游戏,消除了游戏制作的进入门槛。直观的“拖放式”开发环境,使用者可以在几分钟内启动并运行开发的游戏,而无需编写任何代码!

GameMaker的内置脚本式语言(GML)可帮助您学习如何编程,而不是在编码的最后端跳入。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信息学竞赛时间表

 

posted @ 2018-02-24 16:56  麦克*堂  阅读(172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