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疫情年一次说走就走的端午重庆游

fly

前言

前阵子趁着端午放假,媳妇儿张罗了一次去重庆的三天游的计划!确实属于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因为我们提前 5 天才买好了机票、订好了住宿……虽然订票仓促,但是媳妇儿还是做了很详细的攻略!👏

年轻人嘛,就是得「浪」~

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摘自百度百科)。因古代流经重庆的嘉陵江称为渝水,故重庆古名为渝州。重庆还有很多简称,巴或渝,既以江城、雾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Day 1

期盼了几天之后,终于等到了端午假!第一天一大早,我们便从杭州出发前往重庆啦。那一天杭州大暴雨,但是重庆确实大晴天。前面的小哥拿着他的 ipad 还在抓紧时间看下载的 IT 教程视频呢,不得不感慨这位程序员小哥有点拼!

IT

不过这不太符合我的理念,玩的时候就放开尽情的玩吧!

在前往重庆之前,机智的媳妇儿就让我们提前在 Huawei Pay 中申请好了重庆的交通卡,因此,全程我俩都省去了排队买车票的麻烦,so 方便~

地铁

路牌

到了重庆,第一顿是在一家叫「月半(解放碑总店)」的川菜馆吃的,可谓是实惠又美味!下面这顿 98 元就搞定了!老板还热情的赠送了我们粽子和红枣,临走又送了 2 盒红枣,重庆人的火辣热情立马就赢得了我俩的好感!

月半

坐轻轨前往了网红打卡地「李子坝」,其实就是因为轻轨穿过居民楼而显得有些新奇。楼上的居民是否住的开心呢?个人感觉有条件的话,应该不会选择这样的居住环境吧,毕竟过于「热闹」了些~

李子坝

在「鹅岭公园」的最高处「瞰胜楼」,可以看到一个不错的重庆城的全貌。可惜的是,这个「瞰胜楼」造的相对比较简陋,不过可以理解,毕竟是个免费的公园观景楼。

鹅岭公园

路牌

「鹅岭公园」和「二厂文创园」离得比较近,紧接着我们就前往了这个网红地。确实是个网红地,很多小年轻在那里拍照,不过个人认为是个 IDEA 大于美景的去处,老楼弄点涂鸦、开了一些创意文化礼品店。

小仙女出镜

累了一天,晚上在「八一美食街」上吃了传说中的「玫瑰冰粉」,真是巴适啊……

玫瑰冰粉

晚上我俩沿着「千厮门大桥」走到了江对面远观了一下「洪崖洞」。很可惜的是,当我们走回对面时,因为过了 22:30 了,洪崖洞的灯关了……不过订的住宿就在洪崖洞的上方,因此,第二天晚上弥补了这个小遗憾。

远观洪崖洞

作为名副其实的吃货,我俩又打包了两份好吃的带回去当夜宵了。🤣

夜宵

Day 2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真是丰富,重庆小面都有,真是赞!

早餐

一位拎着年代感十足的箱子的老人。

路人

本打算去四川美院逛逛的,可惜受疫情影响,学校没有开发。在涂鸦一条街随便走了走,便打算离开了。重庆的出租车是黄色的,有点与众不同,很亮眼有活力啊。

小黄车

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也观察到一些老人在打扑克,懂得享受生活也是一种幸福!

交通茶馆

「磁器口」就是一个商业古镇,街边都是做生意的小商贩,挺热闹的。

合影

下午的太阳很强烈,偶然发现了一个茶楼「转运楼」,于是我们买票进去歇息了会儿。真是有惊喜的一个选择,在里面避暑的同时,还看到了很多表演!

转运楼

人生有时候也一样,不经意的选择,并未充分考虑好,或许反而会带来一些意料之外的收获。

来了重庆,怎能不坐一次「长江索道」呢?本应被长江大桥替代的旧交通工具,如今演变成了旅游景点的项目。果然,「物以稀为贵」。

长江索道

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可以俯视整个山城,夜景确实相当赞!

南山一棵树

城市和城市之间的差异其实正越来越小,繁华的夜景和上海滩、钱塘江夜景好像也差不多……这算不算「城市同质化」?

Day 3

第三天重庆大暴雨,约了本科同宿舍的兄弟见见,属于「怀旧」的一天。

四年的舍友,当初我们都还是懵懂少年,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小家,也成为了一位父亲。恭喜 & 祝福,期待杭州再聚!

幸福的一家人

重庆的火锅魅力就是大,平日对牛肉不感冒的媳妇儿也吃了挺多,吃撑的节奏~😋

临江门火锅

一言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重庆一游,感受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不像江浙沪这边的含蓄、小家碧玉,重庆人的豪爽、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这股子乐观的精神要多多学习,人生短短几十载,在我们能够快活的岁月里,应该珍惜时光!希望余生可以和媳妇儿一起探索更多的风景~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回来后和小辉聊到了这个话题。他的一些观点还是给了我一些启发的。比如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贫困区的新闻,但是,当我们亲眼见证了这些生活时,这种带来的震撼不是书本和新闻能够给与的。

「体验」生活,增加生命的「厚度」。辛勤工作的同时,别忘记了工作赚钱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旅行」对于你的意义是什么呢?欢迎交流~

流光


公众号-二维码-截图

posted @ 2020-07-05 19:14  Michael翔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