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看到的一些小技巧

chrome

  • 如果密码有特殊字符,请使用uri编码方式编码一下,可以打开Chrome浏览器的调试工具使用encodeURIComponent函数编码一下自己的密码。
  • API 请求可以 F12 打开控制台 copy as curl,我们经常要模拟一下其中的请求,这个时候如果去写一段代码,未免太小题大做了,直接通过Chrome拷贝一个cURL,在命令行中跑一下看看结果

搜索

  • 如果你的问题在StackOverflow上找到了最优方案,就把链接放到代码注释里,来源如何优雅地使用 Stack Overflow?
  • 搜索语法:site:url.com ~synonym “keywords” -excludeKey [2016..2018]site后面是英文冒号,并且要紧接域名,不要加空格,来源Google/Baidu的搜索技巧
  • 搜索词放在双引号中,代表完全匹配搜索,连顺序也必须完全匹配
  • 星号是常用的通配符,也可以用在搜索中。百度不支持号搜索指令,来源如何用好谷歌等搜索引擎?
posted @ 2019-03-03 15:53  Michael翔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