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面试题] web前端面试题JavaScript第一弹,个人整理部分面试题汇总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成年人不讲对错只讲利弊

1.什么是JavaScript原型链?如何理解

JavaScript中的每个对象都有一个prototype属性,我们称之为原型

原型的值是一个对象有自己的原型,这样就串联起来了一条原型链,原型链的链头是object,它的prototype比较特殊,值为null。

原型链的作用是用于对象继承,函数A的原型属性(prototype property)是一个对象,当这个函数被用作构造函数来创建实例时,该函数的原型属性将被作为原型赋值给所有对象实例,比如我们新建一个数组,数组的方法便从数组的原型上继承而来。

当访问对象的一个属性时, 首先查找对象本身, 找到则返回; 若未找到, 则继续查找其原型对象的属性(如果还找不到实际上还会沿着原型链向上查找, 直至到根). 只要没有被覆盖的话, 对象原型的属性就能在所有的实例中找到,若整个原型链未找到则返回undefined

2.JavaScript中typeof返回的数据类型有哪些?

Object number function boolean underfind

3.强制类型转换和隐式类型转换举例

强制(parseInt,parseFloat,number)

隐式(==   ===)

4.数组函数方法split(), join() ,pop(), push() ,unshift() ,shift()分别是什么

split()是切割成数组的形式

join是将数组转换成字符串

Push()尾部添加

pop()尾部删除

Unshift()头部添加

shift()头部删除

5.闭包是什么,有什么特性?介绍你对闭包的理解?

“闭包就是能够读取其他函数内部变量的函数”

闭包,官方对闭包的解释是:一个拥有许多变量和绑定了这些变量的环境的表达式(通常是一个函数),因而这些变量也是该表达式的一部分。闭包的特点:
  1. 作为一个函数变量的一个引用,当函数返回时,其处于激活状态。
  2. 一个闭包就是当一个函数返回时,一个没有释放资源的栈区。
  简单的说,Javascript允许使用内部函数---即函数定义和函数表达式位于另一个函数的函数体内。而且,这些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它们所在的外部函数中声明的所有局部变量、参数和声明的其他内部函数。当其中一个这样的内部函数在包含它们的外部函数之外被调用时,就会形成闭包。

6.什么是对象?

JavaScript 中的所有事物都是对象:字符串、数字、数组、日期,等等。

在 JavaScript 中,对象是拥有属性和方法的数据

在 JavaScript 中,对象是数据(变量),拥有属性和方法。
当您像这样声明一个 JavaScript 变量时:
var txt = "Hello";
您实际上已经创建了一个 JavaScript 字符串对象。

7.HTTP完整的请求是怎么样的?

1.域名解析

2.发出TCP三次握手  “TCP 为什么需要3次握手?”

3.建立TCP连接后发起http请求

4.服务器端响应http请求,浏览器得到html代码

5. 浏览器解析html代码,并请求html代码中的资源

6.浏览器对页面进行渲染呈现给用户

“第7点内容取材于 “雷纳科斯的博客” 博客整理而来,更多细节请http://linux5588.blog.51cto.com/65280/1351007”

8.ajax序列化有什么用?如何序列化?

序列化元素  serialize()方法  它能够将DOM元素内容序列化为字符串

序列化的值可在生成AJax请求时用于URL查询字符串中

当我们使用ajax时,常常需要拼装input数据以键值对(Key / Value)的形式发送到服务器,用jquery的serialize方法可以轻松的完成这个工作,使用这个方法可以将表单序列化为键值对(key1=value1&key2=value2…)后提交

1.//serialize()方法
$(selector).serialize()  
//创建以标准URL编码表示的文本字符串,它的操作对象是代表表单元素集合的JQuery对象;
// 把复选框和单选框的值序列化为字符串形式,只会将选中的值序列化  
$(':checkbox, :radio').serialize()  
2.//serializeArray()方法
//该方法不是返回字符串,而是将dom元素序列化后,返回JSON格式的数据
<div>  
    <input type="radio" name="test" value="A">  
</div>  
var fields = $(':radio').serializeArray();  
console.log(fields);  
3.//$.param()方法
//它是serialize()方法的核心,用来对一个数组或者对象按照key / value进行序列化
var obj = {a:1, b:2, c:3};  
var k = $.param(obj);  
console.log(k);  
// 输出结果为    "a=1&b=2&c=3"  
posted @ 2017-07-15 01:22  熊一乐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