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我是2019级计6缪恒铭;学号031902614;爱好骑行,听歌,游戏,动漫;

点外卖居多,在学校吃的最多的是李大碗拉面(京元店);以美团为主,还点过正粤营养糖水粥(玫瑰园店),熊鹤家甜品吧,台湾特色小吃(冰饭臭豆腐),陈记片皮鸭(福大江夏店),禾番牛井饭,HEYGIRL黑米饭团(大学城店),饭小宇易拉罐炒饭,一米香牛肉饭,老街福鼎肉片(江夏店),花果茶园(福大校内店),F+牛肉饭(福大店),贡茶(福大二区店),遇见·菠萝芝士焗饭,饭小榜牛肉饭(福大京元店),嘿米牛肉饭(玫瑰园一楼店),叫了个炸鸡(福大店),苏记生煎(福大店),老福鼎祖传肉片(福大学生街店),练萍·锡纸诱惑肥牛饭(上街店),塔斯汀中国汉堡(福大店),知沙轻食(福大店),奈沙轻食(福大店),疯狂的洋芋(福大店),广式煲仔砂锅(朝阳餐厅店),千味黄焖鸡米饭,黄焖鸡米饭,大味小煲(玫瑰园店),福大那家炸肉片(福大店),胡记凉皮(抄凉皮),小米米大碗饭(福大店),麻辣香锅(京元店),锡纸遇上饭(闽江福利店),锡纸爱上肥牛饭,饭小榜锡纸烤(玫瑰园一楼店),青朴茶饮(福大3区店),盒酥鸡(建平花园店),FC-zone炸鸡(福大店),新原素PIZZA(福大店),饼在烧芝士烧饼(江夏店),佐藤家日式定食(福大店),名古屋寿司(福大店),老鱼炒饭(玫瑰园店),沐城小笼包,学姐的店(福大店),益禾堂(福大校内店),益禾堂(学生街店)等众多店铺;为学校周边的外卖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平常听方大同、周杰伦偏多,推荐两人的首专《Soul Boy》和《Jay》;动漫看得不多不敢推;打算工作后的第一年买辆好的公路车;

二、思考

(2.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21')

(2.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3')

一方面是喜欢打游戏,觉得学习计算机对于深入了解游戏本质甚至做游戏有很大帮助;一方面是比起其他专业,计算机更适合我,我也更有学习的动力

(2.1.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3')

符合一半吧;来学校前我对计算机专业的认知就是写程序,敲代码,做软件,做网站等等;经过过去两年的学习,更多的是听着如天书的理论课,学语言敲代码的课时反而很短。

(2.1.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6')

是我喜欢的领域;对于学校同专业的同学来说,他们大部分也是对计算机有好感才选择这个专业的,大家都不是菜鸡,我也不是大佬,在同学中自然算不算擅长;但对我个人而言,比起其他专业,计算机确实有些学习的兴趣和优势;

(2.1.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6')

会;想去的城市就是省内的福州厦门或宁德;想从事软件或游戏开发相关的工作,公司不太了解;

(2.2)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12')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6')

缺的太多了,理论知识学不好,实践经验学的少;只能用c++、汇编写几行代码而已;

(2.2.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6')

一方面是其他语言的学习和深入,一方面是软件开发的技能和经验;

(2.3)如何看待能在Nature上发布一作论文的硕士生毅然放弃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而选择从事公务员工作?类似的事件还有“清华博导:昨夜无眠,为了一个学生”。你对上述学生的选择是否认同?为什么?请从多个角度阐述你的观点。(15')

从我自身出发是理解的,毕竟科研难度大,难出成果;但对社会来说,我觉得无形中造成了资源浪费

(2.4)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15')

(2.4.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2')

工作

(2.4.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5')

优势是更早的积累经验和适应领域最新的技术,更早的获得较高收入;缺点是知识储备没有考研的同学深,工作比考公的同学更辛苦

(2.4.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8')

主要是学习软件的开发过程,以及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大概率是Java)

三、未来的期望

(3.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5')

愿意;做感兴趣的事你不会认为是在工作,更多的感觉是在放松,在体验乐趣;但是经常熬夜不好;

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10')、

期待学习到软件的开发过程,能够自己开发软件或小程序;每周5小时之内吧,才第一节课,具体的也不好说,但绝不会花更多的时间

posted @ 2021-09-03 18:16  Miaohengming  阅读(2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