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ow~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之前在学校实验室服务器上建了一个git远程仓库,存放我写的express项目代码。后来由于出去实习,就无法访问那个远程仓库了,因为它在校园网内。

还好我的笔记本中有这个项目完整的本地仓库,于是我就试着在阿里云中新建一个仓库,这样就能把我的本地仓库的代码都上传上去。

首先,我再home目录创建了仓库文件夹,然后在这个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子文件夹作为我express项目的仓库目录

mkdir /home/repository/meadowlark.git

在meadowlark.git目录下,运行

git --bare init

简单两步,服务器端的任务就完成了。


 

然后,我再本地仓库运行

 git remote -v

可以看到之前设置的远程仓库地址

origin root@10.21.20.***:/home/nodejs/meadowlark.git (fetch)
origin root@10.21.20.***:/home/nodejs/meadowlark.git (push)

现在已经没用了需要删掉。

git remote rm origin

 然后设置新的远程仓库地址

git remote add origin username@192.168.1.1:/home/repository/meadowlark.git

到这里基本已经结束了,我试着运行git push, bash提示我

fatal: The current branch master has no upstream branch.
To push the current branch and set the remote as upstream, use

git push --set-upstream origin master

按照提示输入上面的命令之后,本地仓库的代码都已经上传到远程仓库了。

以后使用

git push

也没再出现问题。

朋友想拉取我的项目代码,我让他直接输入

git clone root@192.168.1.1:/home/repository/meadowlark.git

就能把代码拉取下来,这也说明我们的远程仓库是没有问题的。

 

posted on 2017-07-10 21:34  喵弟  阅读(14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