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与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软件:微信、网易云音乐、操作系统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微信:方便、省时。尤其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在聊天过程中,不需要经过打字就能实现聊天。此外,它还能实现支付、存钱、转钱等巨大功能,并且对于现今的疫情,微信又增加了城市保障应用,更有利于极大多数人去查看当前城市的病情状况。所以微信无疑是一个好的应用软件。微信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同时去获取盈利、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平台,不断地采取意见去完善应用。

网易云音乐:购买歌曲版权、广告植入等方法。为听歌喜爱者提供免费下载的权限,让更多的人去使用它。当然,在流量人物前,平台也会因此赚取一定的新用户,来增加平台的客户使用数。

windows操作系统: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使更多的人成为windows系统的用户。提供便捷、安全同时来赢取新用户,并且因此去获取盈利。对于所有软件来说,或多或少都有盈利的存在,只不过在于盈利的多少。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微信:手机软件应用中心中下载

网易云音乐:电脑软件管家中下载

操作系统:从老师的U盘中拷贝所得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微信、网易云音乐、操作系统可以通过意见反馈来解决Bug。微信、网易云音乐经过设置后在WiFi或流量条件下就可以自动更新。 操作系统可以在客户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版本更新。

4、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例:微信和QQ:对于现今来说,虽然微信上线时间较短,但微信的新用户却在近几年持续暴涨,因微信相对而言在支付、转钱、提现、安全等功能上略胜一筹,虽然QQ同样支持这些功能,但QQ的安全性比起微信来说就较差了。

例: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网易云音乐相对QQ音乐来说,在美观方面会更简洁一些、在页面布局方面也完全不同。两者在音乐版权方面会进行一定的竞争,为了去获取一定的新用户。

例:操作系统:windows和liunx相比而言,windows系统使用人数超过liunx系统使用人数,他们在安全性、便捷性、美观性都会有一定的竞争性。

posted @ 2020-05-04 10:47  MY团队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