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Net Framework+svn+IIS在Jenkins上的自动化部署入门

关于Jenkins的使用及安装,上一篇文章我已经介绍过了,Windows+.NetCore+git+IIS在Jenkins上的自动化部署入门。这篇主要是在jenkins如何安装SVN和MSBuild。

一、环境准备

1、系统为windows10 。

2、.net framework4.5.1的asp.net mvc demo。

3、iis确保安装。

4、 windows svn必须安装。

5、在iis新建一个站点名为NetFxDemo

二、 Jenkins安装插件

1、安装Subversion

2、安装MSBuild

 

三、在Jenkins下 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中配置安装MSBuild

1、服务器上如果没有安装MSBuild先去下载安装,下载连接: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thank-you-downloading-visual-studio/?sku=BuildTools&rel=16 如果服务器资源充足的话建议安装个VS,有时在Jenkins的工作空间拉下来的代码会有问题,可以用vs打开编译调试。安装完了之后找到MSBuild.exe的位置。

2、在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中填写MSBuild的路径,关于name的名称可以任意取,叫响就行。

 

四、选择新建项目,名称随意,自由风格的就行

1、在项目配置中填写SVN代码的地址,然后输入SVN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2、在构建步骤中选择编译器(MSBuild.exe),写项目发布的批处理。

关于批处理说明

/m FrameworkWeb.sln    //要执行的项目解决方案
/t:Rebuild        //重新生成
/p:Configuration=Release //发布模式选择release
/p:VisualStudioVersion=16.0 //我的MSBuild 是16.0,关于这个版本号MSbuild.exe路径中有
/p:DeployOnBuild=True
/p:PublishProfile=FolderProfile   //使用FolderProfile.pubxml 发布文件来发布项目 .pubxml文件可在VS发布时配置,位于Properties文件夹内。
/p:TargetFrameworkVersion=v4.5

五、选择应用,保存,开始构建。

 

上图结果是构建成功的,如果是红色是构建失败。

注意:

1、关于Jenkins的工作空间最好指定在其他盘符,不要选择在C盘,C盘下的jenkins 工作空间路径有可能权限的问题报错 “项目找不到之类的错误”,然后用VS也是打不开的。

2、关于上面提到的批处理命令中“/p:VisualStudioVersion=16.0 ”,关于这个版本号如果实在有问题导致编译通不过,建议在项目的.csproj文件查看下版本号是否一致。实在不行改成一致的。

 

posted @ 2021-01-21 09:34  realyrare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