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学习笔记(三)——用Objective-C编写第一个程序:Hello,World!

       不管是哪一个程序猿,或者是学习哪一门计算机语言。写的第一个程序基本上就是Hello World。

今天我们用OC来实现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

       在Xcode中选择新建一个项目,在对话框中选择OS X,下方选择Application, 右側选择Command line tool,表示使用的是命令行程序,点击Next;在下一个对话框中输入项目名称。并选择开发语言,能够看到在这里能够选择Swift。OC。C++。C语言。最后就是选择工作空间文件夹,直接点击Create就能够创建项目了。

       创建项目完毕后,打开main.m文件,发现已经自己主动生成下面代码:

#import <Foundation/Foundation.h>

int main(int argc, const char * argv[]) {
    @autoreleasepool {
        // insert code here...
        NSLog(@"Hello, World!");
    }
    return 0;
}

      哈哈,看来要打印的Hello,World!代码系统已经帮我们写好了。直接点击左上角的执行button,发现已经在控制台输出了:Hello。World!如图所看到的:


       OC的第一个程序就这样写完了,不须要我们写一行代码。哈哈。


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chenyufeng1991  。欢迎大家訪问!


posted @ 2016-04-21 18:53  mfrbuaa  阅读(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