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XNS首次使用体验

第一步:申请域名

对于从事IT行业的同学,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域名是一件再正常只是的事情了。

没有,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机的。赶紧去新网、万网申请一个吧。

第二步:配置域名DNS

域名解析须要用到域名server。

新网、万网都有自己域名server。为用户提供域名解析服务。此外另一些不错的,比如CloudXNS。在CloudXNS上进行注冊,注冊成功后。加入域名,提示CloudXNS提供的域名server,如图所看到的:

把CloudXNS的域名配置到域名注冊网上,这样你的域名就托管给了CloudXNS。

第三步:加入记录

CloudXNS提供了经常使用了A记录、CNAME记录、NS记录、MX记录等。此外还提了其特有的LINK、AX、CNAMEX等。丰富的记录类型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体验。

第四步:測试

配置了好了记录类型就能够。进行測试了。

CloudXNS生效速度和解析速度都非常快。測试结果例如以下图所看到的:

 

CloudXNS功能

一、   丰富的线路

CloudXNS线路划分层次:运营商=》地区=》省(市)。

线路类型默认是全网默认,有了具体的线路能够提供更精确的解析,从而提高解析速度与质量。

线路类型例如以下图所看到的:

CloudXNS还支持私有线路。提供了更灵活的线路解析。

二、   备用IP

CloudXNS提供了在记录上加入备用IP的功能,当主IP出现问题能够切换到备IP上,为用户服务提供了保障。

三、   监控

CloudXNS为用户提供了健康检查服务。

当发现server异常后。DNS解析时会过滤掉异常IP。保障了服务质量。CloudXNS健康提供HTTP、TCP监控,并支持报警敏感度设置以及邮件通知。丰富TCP和HTTP的监控节点有力的保障了监控的精确度。

四、   X优化

X优化为用户提供了自己主动化线路选择,能够称之为“傻瓜线路”,你能够不用关系自己的IP属于哪个运营商、地区、省市,轻松一点。CloudXNS帮你搞定。

五、   解析量统计

CloudXNS提供了解析量统计功能。这里面包括了整体趋势全网分布全国分布运营商占比。这些数据对我们进行分析有非常大的帮助。

提个建议,加入“导出功能”。

六、   运维工具箱

用户dns优化:帮你优化你的dns配置。从而达到更精确的解析

分区域名解析查询:查看各个区域的解析是否正确

分区PING:使用PING查看各个地区时延

   


总结 

CloudXNS的使用体验就说这么多吧。总的来说CloudXNS全然满足域名解析需求。而且还有不少非常赞的功能。

缺点也是有的。希望CloudXNS可以继续完好,给用户带来很多其它更实际的服务。

posted @ 2016-02-19 18:21  mfrbuaa  阅读(2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