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对象与API

job参数

backoffLimit: 5

activeDeadlineSeconds: 100

在 Job 对象中,负责并行控制的参数有两个:spec.parallelism,它定义的是一个 Job 在任意时间最多可以启动多少个 Pod 同时运行;spec.completions,它定义的是 Job 至少要完成的 Pod 数目,即 Job 的最小完成数。

 

声明式API与响应式api

实际上,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kubectl replace 的执行过程,是使用新的 YAML 文件中的 API 对象,替换原有的 API 对象;而 kubectl apply,则是执行了一个对原有 API 对象的 PATCH 操作。

更进一步地,这意味着 kube-apiserver 在响应命令式请求(比如,kubectl replace)的时候,一次只能处理一个写请求,否则会有产生冲突的可能。而对于声明式请求(比如,kubectl apply),一次能处理多个写操作,并且具备 Merge 能力。

之所以说istio 在注入enovy容器时是无感的 体现在不用在deployment yaml文件中进行改动  而是直接体现在了pod的yaml 文件中 ;它的功能就是随时进行修改yaml而不会引起冲突,主要是initializer 它使用的是patch命令  。

 

istio

而 Istio 项目,则把这个代理服务以 sidecar 容器的方式,运行在了每一个被治理的应用 Pod 中。我们知道,Pod 里的所有容器都共享同一个 Network Namespace。所以,Envoy 容器就能够通过配置 Pod 里的 iptables 规则,把整个 Pod 的进出流量接管下来

posted on 2020-01-24 12:21  Mfrankm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