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200多万元得到的创业教训--活下去才是最重要

健生干货分享:第6篇

摘要:在36kr上看着某某公司又融资了多少百万。令人对移动互联网激动不已,认为一投入到这个行业就变成高富帅了。但真相是。这是一个竞争极度残酷的行业。

有一个统计数据:90%的初创企业撑只是1年,5%撑只是5年。

在思维的陷阱中,有个现象叫“生存者偏差”,是一种常见的逻辑谬误(“谬误”而不是“偏差”)。意思是仅仅能看到经过某种筛选而产生的结果,而没有意识到筛选的过程。因此忽略了被筛选掉的关键信息。

在新闻中。在媒体的报道中,我们能看到的是都是已经活下来的移动互联网企业。那些失败者,都黯然消失在茫茫的人海,可能我们永远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在不论什么的行业。也存在这个现象,因此,必需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成功的永远是少数,失败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不管媒体怎么忽悠。请你记住这点。

在移动互联网中,有各种各样的失败的原因,比如管理混乱,产品没市场。合伙人不和等等。但大多数都能归结为:资金链断裂

资金链断裂才是创业失败的首要原因,怎么活下去才是创业者要考虑的首要因素,至于那些什么“平台战略”,活下来再说。

要解决资金问题,无非两点:开源和节流。

开源:融资或获得收入。融资须要好的产品来说服投资者,获得收入也须要提供服务或产品。所以开源问题,归根究竟是尽快出产品的问题。

节流:把有限的资金都用在点子上。

比如,草根创业的话,就别对办公室。办公设备有太大的要求。办公室要现成的。不须要耗费装修时间,甚至在初期租民居办公也没关系。

办公设备。能用即可了,二手也能够。

看了以上的开源和节流的一些小建议。核心都是为了高速开发产品。把点子实现。

关于怎么高速开发产品,在下篇文章聊一下我们实践过的有效方法。

曾健生简单介绍:经历了移动互联网初创企业的组建。发展和倒闭,经历过两百万的创业资金一点点的耗光。QQ&个人微信号:384164942。

posted @ 2017-08-20 12:25  mfmdaoyou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