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ndroid调用相机拍照,要报“打开相机失败”查看debug日志显示“setParameters failed”的问题

使用CameraLibrary项目,在部分手机或平板上不能正常使用,要报“打开相机失败”查看debug日志显示“setParameters failed”。
找到CameraView.java中的setCameraParameters方法,注释掉
//自动聚焦模式
//parameters.setFocusMode(Camera.Parameters.FOCUS_MODE_AUTO);
 
parameters是Camera.Parameters类型的。
 
即可,看来是这部分不能正常使用摄像头的手机、平板,是不支持自动聚集模式,或是这种调用方式。
原文首发来源:https://ant73.com/634.html
另外,eclipse或android studio IDE已经在提示这些调用方法过时了,但怎么用最新的,还请自己查一下。就用老的,也可以用。

20191212更新:

刚才,同事反馈,又出问题了,就因为改了一下其他地方,加了个字段,不应该影响到相机拍照啊。各种排除,最后还是找到原因了。

不止要注释掉前面那行设置参数的,还要注释掉另两行设置参数的。

//设置闪光灯模式。此处主要是用于在相机摧毁后又重建,保持之前的状态
//setFlashMode(mFlashMode);
//设置缩放级别
//setZoom(mZoom);
//开启屏幕朝向监听

把它们也注释掉,正常了。

华为的新平板,就是有这问题,老平板,都是正常的。

原文首发来源:https://ant73.com/634.html

posted on 2019-12-05 20:39  公众号73只蚂蚁  阅读(1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